新闻中心

美国政府的官方研究告诉我们哪些关于双酚A的结果?

发布日期:2016-03-24 来源:CPCIF PC BPA工作组编撰 浏览次数:1033 次浏览

在过去的几年中,美国政府的官方科学家一直在进行一项深入的研究,以回答关于双酚A(BPA)安全性的关键问题。迄今为止,已经有20多项这类研究已经在同行评审的科学文献中发表了。

将这些研究的结果加在一起,就提供了对BPA安全性的强有力的支持。根据政府的官方研究,加上其他研究所得的结果,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(FDA)最近在回答“BPA安全吗”的问题时给出了明确的答案--“是的。”

研究的重要发现简要小结如下:

  • 消费者受到的BPA暴露量极低。
  • BPA很快地从身体内排出。
  • 消费者在典型的暴露水平下没有任何健康影响的风险。

1.消费者受到的BPA暴露量极低

典型消费者受到的BPA暴露量低于安全限值的1000倍。此安全限值由官方科学家设立,适用者包括儿童、成人和孕妇。

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(CDC)的数据,人类受到BPA的典型暴露量是每天2.4微克。形象的表达为,如果将一块小硬币粉碎成每片重2.4微克的小片,总共有87500片。每天吃一片,需要240年才能全部吃完。

如果要超出这个安全限值,一个人就得每天吃喝下1300磅(相当于590公斤)的与聚碳酸酯塑料接触的食品或饮料。

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(CDC)提供的支持性数据可见:《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生物监测研究概述--双酚A》

2.BPA很快从身体内排出

BPA被摄入身体内后,绝大部分通过肠道内代谢成为没有已知生物活性的物质。残留下的痕迹量BPA再在肝脏内转化成相同的无活性物质,然后才进入血液中。

这种无活性物质在24小时之内就通过尿液排出体外。

临床研究中将志愿者暴露于比典型情况高得多的BPA水平下,在他们的血液中也检测不到任何BPA。

在FDA实验室中进行的一系列动物实验证实了,包括成年的、幼小的和刚出生的各种年龄段的动物都能够有效的代谢和排出BPA。

重要的信息来源:

环境保护局(EPA)资助的研究,由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(PNNL)、FDA和CDC的科学家进行的BPA代谢研究(毒理学科学,2011)

FDA进行的幼小和成年大鼠的BPA代谢研究(毒理学和应用药物学,2010)

FDA进行的猴子BPA代谢研究(毒理学和应用药物学,2010)

3.消费者在典型的暴露水平下没有任何健康影响的风险。

官方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迄今为止可能是最大规模的BPA研究的结果。

  • 即使在离消费者典型暴露水平甚远的剂量下,也没有发现对生殖和发育的任何健康影响。
  • 因为身体能够快速的代谢和排出BPA,所以在真实生活的暴露水平下BPA不太可能造成健康影响。
  • BPA在人体内这样低的水平下不太可能起到内分泌类物质的作用。

重要的信息来源:

  • FDA进行的BPA暴露对健康不良影响的可能性评估研究(毒理学科学,2014)
  • FDA进行的BPA对动物情欲影响的评估研究(毒理学科学。2014)

这两项研究均由美国毒理学计划署资助。

英文原文请参阅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