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洲

欧洲食品安全管理局重申BPA安全性结论:2015年所修订的安全阈值将保持不变

发布日期:2016-10-21 来源:CPCIF PC BPA工作组编撰 浏览次数:2064 次浏览

今天,欧洲食品安全管理局(EFSA)对之前推导出的双酚A(BPA)暂定每日最大耐受摄入量(t-TDI)进行了确认。在2015年最近一次对BPA所有科学研究数据进行综合评价后,EFSA得出结论,基于此TDI值,BPA“对消费者没有健康风险。”

ESFA今天发布的指导意见指出Menard等人的两项研究有严重的局限性,结论认为:这些研究 “并不足以得出关于人体健康的任何结论” 。ESFA还表示,之前的研究已将BPA对人体免疫系统影响的不确定性考虑在内。需要注意的是,EFSA的2015年科学意见明确考虑到了不确定因素的影响,并在推导当前的TDI值时明确引入了额外的不确定系数。

聚碳酸酯/双酚A小组(PC/BPA Group)成员Jasmin Bird说道:“既然ESFA如今得出了明确的结果,那么基于EFSA的2015年科学意见,欧盟现在迅速推进关于新的BPA法规草案刻不容缓”。此外,业界也表示欧洲议会关于禁止在食品接触材料中的使用双酚A的呼吁显然与科学意见不相称,也不合理。

业界也认可EFSA先前的声明:当有新的科学依据,特别是当前由美国政府机构主导的综合研究成果也有望于2017年发表时,会对BPA进行再评估。

当前EFSA的意见是对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(RIVM)在2016年3月3日所发表的报告的回应,RIVM的报告主要基于Menard等人所发表的两项研究结果,建议ESFA对欧洲当前的安全阈值进行再评估。2015年ESFA对BPA进行综合评估后得出BPA “对消费者不具有健康风险” 的结论时,这两个研究结果尚未发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