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将BPA列入第65号提案与广泛的科学记录相抵触

发布日期:2016-03-24 来源:CPCIF PC BPA工作组编撰 浏览次数:982 次浏览

华盛顿(2015年5月7日)--以下的声明出自美国化学理事会聚碳酸酯/双酚A全球小组的Steve G.Hentges博士。这些评论是针对加利福尼亚“环境卫生灾害评估科学小组”(OEHHA)和“生殖毒物鉴定委员会”(DART-IC)将双酚A(BPA)列入65号提案一事。

“我们强烈的不同意‘生殖毒物鉴定委员会’将BPA作为女性生殖毒物列入65号提案的做法。这一决定并没有得到向该委员会提交的广泛科学记录的支持,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(FDA)提供的明确意见完全相悖。FDA的执行首席科学家4月向DART-IC提交了一封信,说明FDA亲自进行的综合性研究的结果‘并不支持BPA是一种生殖毒物的观点。’

“这封信进一步指出,‘FDA发布了4年中对300多篇BPA科学研究所进行的广泛、严谨和系统的评估意见,其结果于2014年晚期发表。‘再次确认FDA关于BPA是安全的决定性意见,只要其使用符合我们的法规。’不管DART-IC的决定如何,关于BPA是安全的结论继续有效,因为65号提案根本不是一项安全性的评估。

今年一月,欧洲食品安全局(EFSA)清楚而毫不含糊的声明说,BPA用于食品接触材料和其他消费品是安全的。EFSA的科学专家基于对BPA暴露和毒性的全面再评估得出结论说,‘BPA在现有的暴露水平下对任何年龄组的消费者(包括未出生的儿童、婴儿和青少年)都不构成健康风险。’就在最近,德国和新西兰的类似机构也已经加入了世界上其他国家机构的行列,公开宣告BPA在现有的暴露水平下是安全的。”